新闻中心

政协鹿邑县第十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238件 立案211件去年8月底全部办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14:22: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2月24日,记者从鹿邑县政协获悉,自2017年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该县广大委员和各界别委员活动组、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38件,经审查立案211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23件。这些提案分别交由全县44个单位负责办理,截至去年8月底全部办理完毕,并以正式文件形式书面答复提案人。

其中,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广大委员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加快品牌培育促进刷制品产业发展、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收到关于“加快品牌培育,促进刷制品产业发展”提案后,鹿邑县政府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完善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刷企业转变采购加工模式,拉长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尾毛化妆刷特色主导产业。2017年,鹿邑县被中国轻工业协会和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化妆刷之乡”称号;收到关于“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提案后,鹿邑县委县政府成立领导组,多次组织召开联谊会,并设立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个创业招商组,制订了《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了大力支持,奠定了稳固基础。

在推动文化繁荣方面,广大委员从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老子文化及其衍生产品开发等方面提出大量建议,其中关于“推广老子文化”提案,让具体负责该提案办理的县文广新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除定期对全县各级学员干部进行老子文化培训化,还与灵宝、周至、陇西等省内外市县签订了关于老子(李氏)文化旅游友好城市的协议,共同打造“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共同发展”新格局;在深化社会治理方面,广大委员从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公共设施、强化“五河”管护、改善城区环境、道路提升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使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

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献良策、围绕持续改善民生求实效、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出智慧、围绕深化社会治理建真言、围绕建设生态文明谋实招……从总体上看,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内容广泛,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教育卫生、公安政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这些提案既有着眼全局的建设性意见,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润的具体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政协提案的特点和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