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鸿嘉到县扶贫办环保局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14:39: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2月22日,新年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到县扶贫办、环保局现场办公,向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和环保战线的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县扶贫办,林鸿嘉对过去一年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县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第一位的工作,也是他本人牵挂最多、投入精力最大的工作。他强调,一是广大扶贫干部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宣传者、执行者、推动者和参谋者,真正下功夫吃透每一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二是把“乡村保洁固定一批”与美丽乡村、“六村共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探索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直接增加贫困户收入的路径,实现“一举求多效”。三是加强对县直各委局、各乡镇和相关办事处的督导检查,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做到密集督查全覆盖,帮助乡镇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大的精力、更有效的措施、更严格的督查,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县环保局,林鸿嘉强调,加强环保工作是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新的一年要在环保方面做出西华的亮点,特别是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进一步推广我县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研发的碳吸附聚谷胺酸有机水溶肥等先进技术,打造全国土壤污染治理第一县和过程农业示范县。

林鸿嘉要求,一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凡是与环保有关的工作都要积极担当、大胆作为;二要增强环保工作的主动性,凡是中央和省、市已经安排的有关环保的工作,不要等待观望,不要等着县里再次开会部署,要及早动手,争取主动,打好工作提前量;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县环保局既要当好县委环保工作的参谋者、全县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又要当好“大环保”工作的沟通者、协调者,自觉在环保方面沟通四方、贯通上下,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机制;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环保督查。要根据不同季节的环保工作特征,突出环保工作重点,严格依法监管,切实提升环保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五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着力政治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懂业务的环保队伍,在“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中做出环保干部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