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辽视春晚获赞“最接地气”:笑着笑着就哭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26 09:26:31 
分享到

在欢笑中带来生活的哲思

2018辽视春晚被点赞“最接地气”

以“新时代·合家欢”为主题的2018辽视春晚,在今年省级卫视春晚的大潮中,再造现象级收视盛况,业内口碑和话题讨论度都持续保持热度,被全国观众点赞称是“最接地气的春节晚会”。细看这台晚会不难发现,其中语言类节目中创意十足,在欢笑中给大家带来了生活的哲思。而舞台上“情怀与梦想并行,文化和温情同在”让这台晚会征服了全国观众。

喜剧节目笑中有思

2018辽视春晚的舞台上,众多国内优秀喜剧演员云集,凭借过硬的节目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春节的狂欢。

宋小宝、程野这对老搭档再次上台,不再“吃面”,题材聚焦老年人的生活。在小品《非诚来扰》中,宋小宝展现了自身出色的舞台掌控力,无论是前半段“小宝式”的笑点设计,还是后半段动情落泪,情绪转折丝毫不露痕迹。观众们在网上争议称:“这个小品我笑着笑着就哭了。”更有网友感慨称:“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李诚儒、秦卫东联手郭阳、郭亮兄弟打造的小品《简单的事》,借年轻人的生活探讨了“诚信”这个话题,小品中设置了精彩的反转,让很多观众的内心也犹如过山车一般,“天呢,好担心郭阳赔了夫人又折兵。”类似这样的语言类节目呈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让人笑中有思。2018辽视春晚在播出过程中稳居微博话题榜高位,引爆网友的讨论,也传递出满满的新时代正能量。

浓浓“家”元素接地气

强调温暖、幸福、温情的“家”主题,让辽视春晚找到了“接地气”的根源,观众在晚会中能找到生活中自己的影子。

蔡明、李建华搭档于洋、于莎莎出演的小品《特殊任务》,将“婆媳关系”搬上舞台。蔡明为了保护孩子,将家中所有的家具都包上棉被的做法引发很多年轻人的共鸣,网络上“对,我妈就是这么做的”“这就是亲妈”之类的评论层出不穷。而小品《值日生》则讲述家长帮孩子做值日的奇遇,延伸出的儿童教育话题发人深省。

由郭冬临和郎朗跨界联手演绎的创意小品《梦想协奏曲》,郭冬临用小品讲述了“相恋”“结婚”“生子”“老年”这人生的四季。这些紧扣“家”元素的节目在每个观众心中都产生了共鸣,节目内容温情款款,感动至深,既展现出极高的艺术性,又深受观众喜爱。“欢乐”一直是辽视春晚通行天下的一张王牌,今年则加上了文化和情怀的主题,愈发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产生了共鸣。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张宁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