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样的“作秀”越多越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06 09:19:45 
分享到

□杨结宝


公共场所的水龙头没关好,上前拧紧;遇到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慷慨解囊;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主动参加……笔者就有这样一位朋友,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值得称道。可是,也有少数人不理解,认为是在“作秀”。这位朋友却语气坚定地说:“如果这是‘作秀’,我愿意一辈子来作这个‘秀’。”


“一个人做点儿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如果一个人能长期坚持做好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仅能快乐别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还有利于良好社会新风气形成,这样发自于内心,且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作秀”,多一些又何妨?沈浩、郭明义、徐虎、李素丽等成千上万个雷锋式人物,之所以深受群众喜爱,在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停止过。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性需要向善光辉。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向善的种子,只要有合适的土壤就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应该对那些真真切切的好人好事多一些赞许、多一些鼓励,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坚持本心,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诠释新内涵,拓展新外延,大张旗鼓地去“作秀”,“秀”出幸福生活,“秀”出精彩人生,“秀”出美好社会!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