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将完成义务植树225万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3 14:13: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扶直,再踩踩,踩结实!”3月13日上午,在练集镇梁寨村的田间地头,人声鼎沸,锹影晃动,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或挥锹挖坑,或扶正苗木,或培土浇灌,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

  

作为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的商水县进入3月以来,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活动,部分乡镇采取政府购买树苗,集体种植于田间道两侧,后期维护属地管理的方式,不仅让群众得了实惠,还有效保证成活率。

正在植树的梁寨村村民梁功成告诉记者:“今天镇党委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些大树苗,我们群众心里都很喜欢,我们一定要把树植好,管护好,水浇好。”当日上午,短短两个小时间,近400株桐树,就“落户”这田间的“新家”。

“我们抓住植树节这个节点,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林网建设,做好村庄绿化美化工程。截至目前,全镇新挖树坑三万多个,植树12000多颗,3月底将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全面巩固绿化成果。”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表示。

据了解,今年商水县将以打造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精品线路工程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农林产业,让群众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义务植树225万棵,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0000亩,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收入的双丰收,为美丽商水建设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