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淫乱邪教头目出狱 警惕“摄理教”死灰复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27 17:52:14 
分享到

中国反邪教网讯(记者厉洁通讯员巫岚)综合韩国Newsnjoy、日本《朝日周刊》和凯风网等网站报道,韩国邪教“摄理教”教主郑明析曾因性侵多名女信徒被判刑十年,今年2月18日刑满释放。郑明析出狱后,“摄理教”又开始频繁活动,他们把目标瞄准了大学生。日本专家呼吁,警惕该教“再度活跃”。

 

“摄理教”教主郑明析

韩国“摄理教”教主郑明析(73岁)曾因性侵多名女信徒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今年2月18日是他刑满释放的日子。韩国法院责令他在未来7年内必须佩戴带有GPS功能的电子脚环,洗澡也禁止摘下。根据韩国法律,他将受到禁止接触特定对象、禁止在特定时间出行等限制。

 

带有GPS功能的电子脚环

据韩国媒体Newsnjoy报道,郑明析出狱当天,10多名信徒一早就来到他所关押的大田监狱门口等候。上午9点20分左右郑明析出狱,随后乘车前往位于韩国忠清南道锦山郡月明洞的“摄理教”本部,周边道路上挂着“热烈欢迎郑明析总裁回故乡”的横幅。

 

关押郑明析的大田监狱门前(图片来源Newsnjoy)

 

摄理教本部附近的横幅(图片来自Newsnjoy)

随着郑明析的出狱,“摄理教”信徒又开始频繁活动,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近期开学的新生。在韩国,他们掩盖真实身份,在超过40所大学、20所高中进行了名为“大学生活的全部:大学生活指南”的演讲。  

尽管郑明析被捕使“摄理教”信徒数量从10万人减少到4万人,但至今仍有许多人相信他是被冤枉的。日本《朝日周刊》2月23报道,郑明析出狱引起了日本专家的重视,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日本反邪教协会在2月19日联合呼吁警惕该教“再度活跃”。

 

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日本反邪教协会的专家(2月19日摄于东京都港区)

日本灵感商法对策律师协会非常重视该教隐藏身份开展劝诱活动的问题。渡边博律师表示“当年的学生信徒如今已走向社会,他们以大学生、中学生为主要目标,隐藏身份拉人入教。”一名三十多岁的原男性信徒、现从事信徒家庭的咨询工作,他说:“我曾被困摄理教,那时被告知所有对教团的指控和批判报道都是造谣。如今他们通过改变名字和活动场所等手段不断拉拢新信徒,使得信徒数量有增无减。很有必要为学生打好预防针,警惕他们的存在。”

由心理学、宗教学专家组成的日本反邪教协会代表理事西田公昭(立正大学心理学教授)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包括摄理教在内的不少类似团体都掩盖身份、制造谎言、侵犯人权,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近期开学的新生,必须高度警惕。”

从事邪教集团对策研究的惠泉女子大学名誉教授(宗教学)川岛坚二说:“伴随郑明析的出狱,该教信徒已在网络上开始活跃。他们在剧院等地频繁活动,当今年轻人对摄理教了解得不多,很容易落入陷阱。”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