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城管局“四个强化”打响春季市容环境综治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9:04: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为提升中心城区城市环境质量,川汇区城管局召开春季市容整治工作会议,制订整治方案,坚持统一部署、中队联动、齐抓共管,全范围、多频次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川汇区城管局成立春季市容市貌整治领导小组,依托城区网格化管理分工,进一步量化任务,强化责任,形成单位一把手亲自抓、中队负责人具体抓、区域责任人时时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川汇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通过逐户登门宣传、面对面宣讲、号召商户利用店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内容等形式,提升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


强化整治,提升环境。按照《川汇区城市管理局春季市容整治方案》要求,川汇区城管局联合辖区各办事处,每周安排两次以上集中整治行动,分别对城区主次干道、中小学周边、重点路段的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不规范广告牌匾进行逐一排查、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并通知设置业主和经营者自行组织拆除,对拒不拆除或自行拆除存在一定难度的,川汇区城管局局属中队进行统一集中拆除。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规范店外经营216余处,通知178户不规范广告牌匾业主限期整改,拆除违规广告牌136块,净化了中心城区的市容环境。


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川汇区城管局局长徐德志带队每日不定时对各重点路段的市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中队整改,对督办问题整改不力的责任中队进行全局通报,确保春季市容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