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8:40: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袁宁 文/图)3月31日晚,港区管委会召集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业主,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港区纪检书记尚红伟、党委委员杜广贤出席会议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形成环境污染防治战斗合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当天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港区环保分局局长袁宁通报了《周口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环境保护问题强化督查的实施意见》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察暗访问题整改及办结情况》,逐一分析了各企业和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要求,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港区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各职能部门担负的责任。     就港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杜广贤要求:一是要按照省、市环境攻坚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对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行动,确保完成环境攻坚任务;二是要加大对企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针对环境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高标准,严要求,建立整改台账、一厂一策,明确具体责任人员,采取严格措施,细化管理;三是要加大处罚力度,绝不姑息手软。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业主要重查重罚,严厉追责,并安排环保监察执法大队迅速行动,对全区所有项目和企业进行仔细排查。 

纪检书记尚红伟强调,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责任人和企业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要发现一起,重查一起,追责一起,确保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港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相继做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在这次环境攻坚工作中,认清形势,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及港区管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