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08:12: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史志华)4月2日下午,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布置全县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迎接省市农民工工作支付工作考核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学民出席。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涛主持。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许云来宣读《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县人社局局长梁露宣读《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和《2017年度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胡国胜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迎感,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彻底解决。

二要夯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履行好本单位、本行业的监管责任。要落实好重点制度。在建设领域内严格落实“三制”(总承包责任制、行政司法联动制、属地政府负责制)、“两金”(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的工作保证金,县政府负责的应急周转金制度)、“一卡”(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一卡通)。要落实好重点工作,政府投资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各级督查和考核的重中之重,不仅包括农民工工资的支付,还包括工程款的拨付,财政局要有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拨付的具体措施办法,按规定及时拨付财政资金,有政府投资项目的单位要对在建工程项目和历史工程项目逐一排查,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准确掌握欠薪情况和欠薪隐患,避免出现上级部门已掌握欠薪情况但我们还没有摸清欠薪问题的情况再次发生。

三要迅速行动,加强配合,扎实做好迎检的各项工作。在迎检过程中,县委、政府将严格按照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追责,对因迎检工作不力、不到位,造成失分、扣分的,严格追究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