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泥泥狗”将赴美国参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0:24: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第三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将于4月8日(农历二月二十三)在美国旧金山市府广场举行。根据活动安排,现场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淮阳“泥泥狗”将和剪纸、捏面人等一起,作为中华传统工艺一同展出。这是记者4月3日从淮阳县侨联了解到的情况。

近年来,海外华人华侨一直保持着慎终追远、祭拜祖先的优秀文化传统,彰显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先的敬意和对炎黄子孙的认同感。美国旧金山市侨界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今年拜祖大典仍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

根据拜祖大典组委会的安排,今年现场将举办富含中华文化元素的作品展。淮阳县侨联获知信息后,竭力推荐“泥泥狗”参加展览。随后,美国旧金山第三届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组委会委派专人到淮阳实地考察“泥泥狗”打泥、搓坯、成型、染色、点花等制作流程和了解其“真图腾、活化石”的文化内涵后,最终认定“泥泥狗”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当之无愧。

这次“泥泥狗”走出国门,赴美国参展,将把淮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推介给海外炎黄子孙,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合作交流,也将有助提高羲皇故都淮阳的知名度、美誉度。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