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7次(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21:18: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李锦辉)4月1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空心村整治、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环保工作,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克服侥幸过关,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全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要求,把环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紧密结合,高度负责、抓紧抓牢,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罗文阁强调,要整合力量。抽调专人专业加入环境攻坚办,全力以赴做好环保工作,环保部门要组建专业队伍,组织专人下沉一线、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专心专业协助乡镇开展好环境保护工作,形成环保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追责。县纪委、县环境攻坚办和县委督查中心,要严格督查、高度负责,严肃查处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杜绝推卸责任、只监督不负责、顶风违纪等行为,确保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空心村整治工作,罗文阁要求,各乡镇要抢抓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观念,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把空心村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就做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标本兼治,确保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提高对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稳扎稳打、务求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确保扶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行业部门和脱贫攻坚七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要提高站位,抢抓当前有利的施工时机,迅速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折不扣、高标准如期完成扶贫项目建设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力发展产业,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以产业为支撑,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对脱贫群众的产业扶持力度,建立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规模种养殖产业,确保脱贫效果稳固提升。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督查,确保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督查中心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敢于担当、敢于触及矛盾,敢于揭丑亮短,结合督查情况,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整改方向,积极为县委政府推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保障。各包乡领导要亲临一线、坐镇指挥,详细吃透村情户情,按照工作进度,及时汇总、分析问题,研究下一步推进计划,确保如期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县长李全林传达学习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环境环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全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完善环保工作治理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李全林强调,要加大对环保整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监管、严厉执法,落实好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违法案件查处力度。针对存在问题,要做到不疏漏、不含糊,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环保整治工作排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生产污染环境行为,确保环保整治工作全覆盖。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就进一步做好空心村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脱贫攻坚七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分别就3月份产业扶贫、村室文化广场、社会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道路交通、安全饮水、教育卫生等扶贫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