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四个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21:21: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白莉)为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扶沟县人大机关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暨问题整改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投入任务中去,以“四个落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

落实网格员。按照县委全面开展扶贫工作网格化管理和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工作要求,利用周末休息日,奔赴一线,根据扶贫村平面图划分网格,明确了网格员。   

落实责任。将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工作责任到网格员,要求逐户走访摸底,逐户宣传,准确掌握网格内的各农户的真实情况,不能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否则谁出错谁负责。

落实任务。召开机关所有帮扶人员会议,重新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准确掌握政策,大力向群众宣讲,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逐户走访,不疏不漏,准确掌握各户的真实情况,特别是未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危房户、残疾人户、重病户、老人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脱贫户及人均纯收入4000元户,全部做到心中有数,登记上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

落实工作纪律。要求所有帮扶人员严格遵守县委驻村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帮扶人员驻村“五村四夜”,做到身入心入,拿出切实的行动和举措,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