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强力推进 招商引资见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09:16:39 
分享到

本报讯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要务,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突出质量并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组建专业团队抓招商。该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利用专业人才,组建专业团队,大力开展委托招商、专业招商、集群式招商,重点跟踪中兴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冷链物流园等项目,力争年内落地一批具有引领性、突破性、方向性的重大项目。

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该区围绕发展临港经济,着力引进主导产业链条上下游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关联度,实现引进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支持益海、鲁花、大河林业、娃哈哈饮料、五得利、天子铝业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益海新上项目,打造益海粮油百亿级企业。

利用现有企业抓招商。该区充分发挥现有企业带动作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形成项目群。精心打造益海食品工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抓好总投资5亿元的金丝猴盐制品调味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黑蜘蛛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项目等。

强化责任抓招商。该区把招商引资任务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全区重要经济部门年内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他部门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强化考核奖惩,进一步完善招商推进和激励办法,建立有为有位、奖惩分明的工作机制。②8(李莎)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