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位耄耋老人的特殊生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5:51: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我活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过这样的生日哩。”4月11日,太康县马场镇前何行政村一个农家小院里,90岁高龄的高素真老大娘看着眼前的蛋糕,乐得合不拢嘴。

高素真老人生育有两女一子,丈夫于40年前去世,两个女儿早已出嫁,60多岁的儿子患有智障。多年来,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过得相当艰难。2014年,经村民评议,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8月,周口市国税局驻村第一书记韩宇南进驻该村,经过走访了解到高素真一家的困难情况后,主动与高素真一家结为帮扶对子。

“今年说啥我也得亲自为老人过一个生日。”韩宇南在与群众的交谈中得知,每年的4月11日是高素真老人的生日,他两年前就萌生了为老人共度生日的念头,因为工作太忙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今年,老人的生日又要临近,韩宇南早早地在周口一家面包店为老人定制了生日蛋糕,准备在老人生日当天送过去。可是,当日正赶上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前往扶沟县作报告,他无法亲自前往。就在韩宇南左右为难时,他的妻子主动承担起了为高素真老人过生日的任务。

当日一大早,韩宇南的妻子潘丽英就前往蛋糕店领取了蛋糕和生日礼品,乘车来到前何行政村高素真老人的家中,亲自下厨为老人做好可口的饭菜,又给老人戴上生日项圈帽,并切开蛋糕送到老人面前。看着眼前的蛋糕和忙前忙后的潘丽英,高素真老人激动地眼里噙满泪花,哽咽着说:“我托共产党的福呀,你就是我的亲闺女。”

据村民们说,在驻村的几年里,韩宇南对高素真一家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每逢节日,都要对高素真一家进行看望和慰问,平时不断的给她家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零花钱,并为高素真老人办理了低保,为其儿子办理了五保手续。“他(韩宇南)就像她(高素真)的亲儿子一样。”村民们的赞誉声声不断。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