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表彰优秀人大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6:54: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宗永伟)“一个家庭只要有一个孩子有出息,这个家庭就有希望。资助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就能使一个贫困家庭脱贫。”4月11日,川汇区人大常委会隆重表彰“聚五城联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韩平女士道出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初衷。当天共有21名五城联创先个人、16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受到隆重表彰。


2017年,川汇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聚焦五城联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期间,该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这两项中心工作中来。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推全区五城联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风采,涌现出一批成效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先进个人。区人大代表、陈州社区办事处主任马峰涛在五城联创中作中身先士卒,带头打扫街区卫生,修缮下水道,逐一与西大街夜市商户谈判,成功劝说他们进入临时市场经营,存在了数十年的西大街夜市得以取缔,中心城区的一大堵点得以消失。省级人大代表韩平女士在慈善事业上投入良多,至今已资助53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金5000元,一直到大学毕业,她说将至少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最近几年韩女士每年都要备下1000袋米、1000袋面、1000桶油到全市多个地方慰问发放,还有许许多多的善行义举,不胜枚举。她的慷慨博爱,让人叹服。马峰涛与韩平因此得以当选五城联创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川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显学说,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经常性工作,今后他们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方式方法,坚持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成川汇区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