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桂芳:扶贫路上的巾帼英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3 22:09: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卫亚)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在太康县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中,王桂芳一直默默无闻奉献,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既然群众信任我,我就担好这责任;只要我在职一天,我就为群众服务一天。扶贫工作,是我的份内事。”近日面对记者的采访,王桂芳朴素的话语中再次体现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王桂芳是太康县平安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同时是市、县、乡人大代表。她创办的太康县平安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康县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金880万元,占地面积100余亩,年出栏生猪12000头。合作社本着“团结拼搏、共同发展”的理念,秉承“务实、高效、勤勉、卓越”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绿色环保养殖基地,在客户和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王桂芳被大家亲切地誉为“巾帼英雄”。

太康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王桂芳依托合作社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她结合当地饲料资源丰富的实际,积极搞好农副产品就地转化增值,拓宽贫困户的就业途径,想方设法提高贫困户的收入。王桂芳不但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还对在合作社就业的贫困群众,每月每人比普通工人多发500元。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月资助200元。在此基础上,还直接扶持贫困户200户,带动他们搞养殖,无私给予技术和物质支持,有效带动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太康县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增强合作社参与扶贫内生动力和经济势力,王桂芳采取以养殖场带动合作社,以合作社带动养殖户的办法,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养殖之路。合作社实行统一供应饲料、统一消毒防疫、统一培训养殖技术、统一销售产品的模式,有力带动了养殖户和贫困户的健康快速发展。回馈社会,彰显责任。富裕起来的王桂芳,在太康县委和县人大领导的带领下,以更大地热情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之中。在炎热的酷暑中,为禁烧秸秆的同志送水送物;在城郊乡“扶贫济困一日捐”中,率先捐款1万元;为资助五里口马小庄行政村,她一次捐款2万元;在城郊乡“冬日暖情”活动中,捐赠棉被100条;在端午节,为环卫工人捐爱心食品;在助残日,为残疾人捐款捐物。2018年春节,王桂芳与人大代表袁芳、政协委员陈明华和城郊乡的领导一道,放弃休息时间连续慰问了6个村的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棉衣,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王桂芳心系百姓,用实际行动真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访真贫、问实苦、精帮助、准扶持、做实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辛苦付出,终有回报。太康县平安养殖专业合作社被太康县人民政府授予县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周口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被评为河南省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王桂芳本人还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种养殖女状元”“太康县十行百星”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