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赵素萍到周口市郸城县、西华县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14 07:36:03 
分享到

4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一行在市委书记刘继标的陪同下,到(郸城)国家科技示范园区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4月11日至12日,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我市郸城县、西华县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先后陪同调研。

在一天半紧张的调研中,赵素萍一行先后到郸城县李楼乡大宋庄产业扶贫车间、(郸城)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中药材种植基地、胡集乡贾集行政村进行调研。她指出,扶贫车间建在村里,群众月收入1000元 到4000元,提高了群众收入。扶贫基地不仅要为贫困户安排就业,还要吸收附近非贫困村群众前来就业。围绕元胡等中草药种植,她说,郸城有种植中草药的传统,距离安徽亳州“药都”又近,要发挥优势,形成产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收。在贾集行政村文化广场,她与休闲的农民聊天,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基层组织和干部多为农民办实事,以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为抓手,促进乡村振兴,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在西华县,赵素萍一行先后深入逍遥镇高群生胡辣汤总店、逍遥镇常村、小杜庄村和黄桥乡后石羊村实地察看,并现场指导。赵素萍一行认真察看了文化广场、文化墙、文明村民宣传栏、孝老爱亲榜和文化书屋,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中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赵素萍指出,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移风易俗等工作,从改变农村环境入手,全面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

在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素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也是我们夺取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新胜利的指南。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实大学习,抓好大普及,推动大践行,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思想武装起来,把意志统一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赵素萍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关键期,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握好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的总要求。同时,要不忘初心,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保持耐力定力,防止急躁情绪,科学统筹推进,认认真真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让党员干部经锻炼、长才干,既会干事、又能干成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