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驻杨庙乡工作队细微处帮群众解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4 09:25: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宇先)连日来,太康县驻杨庙乡陈留张村工作队冐雨工作,帮助该乡5个自然村11个村民组逐村的群众做好人脸认证识别工作,从细微处帮群众解难题,此举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今年,太康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由原来的掌静脉认证改为人脸识别手机客户端认证方式。对逾期未参加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待遇。针对村里的大多数老年人不用智能手机不会认证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长李成功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他及时和驻村第一书记刘玉东商量开展帮扶活动,决定一起帮群众做好这次人脸认证工作。

说干就干。三名同志下载好人脸识别认证软件,便开始有序为群众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首先进行集中认证。提前通知村民们在规定时间到指定的村中心位置认证。其次是单独入户认证。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卧床不起的病人,深入家中对其认证。再次,来村认证期间因事外出不在家的,回来后可以到村室随时认证。

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扶贫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干部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