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打开心理“减压阀” 注入工作“推进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4 11:27: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樊帅 文/图)4月12日下午,扶沟法院会议室内充满欢声笑语,一场特殊的培训讲座正在进行。在座的法院干警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陷入沉思,讲台上心理学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得干警们的阵阵掌声。



为有效缓解干警办案的心理压力,同时将心理学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扶沟法院邀请到县直高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职业生涯辅导师陈婉琼老师为干警作心理辅导讲座。陈老师从心理学的基本知识、法官队伍目前的心理状况及其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干警们进行心理辅导,引导干警寻找一种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减压途径,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纠结”,在保持健康快乐心情和充沛精力的同时,将心理学理论运用到审判实践工作中去。


讲座后,扶沟法院现场聘任陈婉琼老师为少年刑事审判心理咨询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红卫为陈老师颁发了聘任书。据悉,在以后的少年刑事审判过程中,陈老师将和法官们一起参与案件的全过程,为当事人进行积极的心理评估和疏导。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了,干警们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讲座非常有意义,不仅了解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而且可以在以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引入心理辅导机制,更好的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