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落下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4 13:39: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4月13日,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经过11场报告后,在西华县落下帷幕。全市1.2万余名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聆听了报告,巡回报告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从3月27日开始,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前往川汇区、东新区、淮阳县、郸城县、沈丘县、商水县、太康县、项城市、扶沟县、鹿邑县、西华县进行报告。

西华县卫计委驻聂堆镇何那行政村第一书记刘发庆,在六年的帮扶工作中,与许多贫困户结成了“亲戚”。当他讲述到身患癌症的薛福德临终前把自己唯一的儿子托付给自己时,全身瘫痪的薛晓辉在他的帮助下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时,全场爆发了阵阵掌声。

淮阳县委办公室驻城关镇贾庄行政村工作队员张娜,为不拖工作队的后腿,在驻村第一书记累倒下时,撇下仅有2岁的儿子,毅然担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由一名弱女子变成了“拼命三郎”。

沈丘县纸店镇党委书记李锋,为了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铿锵誓言。在档卡建设的关键时刻,连续48个小时没合眼,三个多月没进家门,他带领全镇干部硬是走遍了全镇的家家户户,为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使纸店镇脱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听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期间,几次都湿润了眼眶,特别是淮阳县驻村工作队员张娜的报告,让我触动很大,深受鼓舞,同样身为一名女同志,我要向张娜同志学习!”鹿邑县试量镇扶贫办主任梁瑞娟同志说。

项城市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黄杨说:“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我也会向报告团队的先进典型那样,诚心诚意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幸福,不断完善自己工作的方式方法,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使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太康县要求县电视台对报告会全程录音录像,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让更多的县、乡、村干部及贫困户收听收看,激励他们的斗志。

当日下午,在西华县召开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对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报告团成员提出要求。

韩华要求,全市每个驻村第一书记要以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为契机,在学习先进的同时,结合所驻村实际情况,完善脱贫计划,针对帮扶户完善详细的脱贫方案,夯实责任人,使帮扶工作更具体、更有力。报告团成员回去后,要及时向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宣传,提升士气,聚集正能量,争当脱贫攻坚路上的勇士和先锋。

西华县副县长毛茹表示,西华县一定要把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报告精神贯彻好,在全县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热潮,并结合目前全县开展的“四大”工作,找不足、补短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悉,为做好巡回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少青,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对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工作多次亲自过问,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周脱办《关于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的通知》。巡回报告过程中,各县(市、区)积极准备,精心组织,认真聆听,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和洗礼。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