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选手首战即败  复活赛两战皆胜后逆袭夺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9 16:04: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志新 文/图)4月18日,在中国式摔跤男子乙组52公斤级比赛中,周口实力并不太强的选手王力源首战即败,被对手直接淘汰。然而,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王力源两战皆胜后,直接杀到三四名季军的争夺赛中。最终,王力源凭借着一股顽强毅力和韧劲,为周口夺下一枚铜牌,成功逆袭获胜。

作为52公斤级的选手,王力源和其他选手相比,除了在摔跤技巧上有些可圈可点外,在个头、身材和力量上都显得有些不足。在第一场淘汰赛中,王力源一出场便遇到焦作队力量型选手慕明杰。这次比赛,尽管王力源在技巧尽情发挥,仍难抵对手,首战便以1:5的比分失败。

在接下来的两场复活赛中,王力源面对力量强大的安阳队选手和新乡队选手,都充分发挥自己在摔跤技巧上的优势,始终不给对手太多机会。记者注意到,王力源每每既要被对手摔倒时,总能爆发出惊人的举动,往往瞬间转败为胜。最终,复活赛过后,王力源成功闯入到三四名季军争夺赛中。

在季军争夺赛中,信阳选手在个头和力量上都明显强于王力源,这一场比赛打得尤为艰难。比赛开始后,两个人一直缠斗,双方都不给对手任何制胜的机会,往往很长时间处于胶着状态。王力源面对对手每一次强势凌厉的进攻,总能化险为夷。很快,王力源发现对手的一些缺点,便极力发挥自己在摔跤技巧上的优势,以一分一分的战果慢慢积累胜利。最终,王力源把成绩锁定在了6:1的比分,成功逆袭为周口夺得一枚铜牌。

走下赛场后,王力源累的满头大汗,眼睛、鼻子、嘴巴,脖子上到处留下被对手抓伤的痕迹。尽管这样,王力源谈谈一笑说,参加摔跤的队员几乎没有不受伤的,还好,这些都是小伤,没什么大碍的。

王力源告诉记者,自从比赛第一场被淘汰后,他心里就有点不高兴。尽管,他告诉记者要赢一场比赛给大家看看,但是没有想到要拿奖。“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尤其最后一场,对手很强大,我心里压力很大。不过,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被对方给摔倒。”王力源回味自己最后的季军争夺赛说。

比赛结束后,当王力源和教练登上讲台领奖时,满脸洋溢着遮掩不住的幸福。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