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消防部门心系拆迁群众消防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19:23: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为切实做好棚改拆迁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拆迁安置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防工作理念,近日,港区消防工作室连续深入苑寨新市场、李埠口过渡安置市场、社区等拆迁安置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安置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指出存在的建筑耐火等级、用火用电用气、防盗窗设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人员住宿、电动车充电停放、老人等特殊群体居住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春夏季节的火灾特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有关火灾案例,分析事故教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消防部门要求物业和场所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更加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让群众安全度过过渡安置期和适应期。


检查人员还着重强调了对杨柳絮火灾的防范,要求加强巡查,及时进行清理覆盖或洒水湿化,严格用火、吸烟等行为,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