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长李锡勇深入乡镇指导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6 10:12: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5月24日,太康县县长李锡勇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扶贫办、农牧局、交通局、农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马厂镇、张集镇、符草楼镇、老冢镇、毛庄镇调研指导工作。

每到一处,李锡勇一行都详细了解了乡镇秸秆禁烧的发动与准备情况、扶贫项目的作用发挥、档卡的规范、小麦长势、植树造林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

李锡勇指出,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的保障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不留死角,形成人人抓禁烧的社会环境,要以秸秆禁烧为契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从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涉农部门要全面掌握基层实情、群众呼声,积极协同乡镇做好机械调配,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实现全面“零火点”的目标;要抓紧做好扶贫车间与企业的对接,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扶贫车间,使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档卡的规范化提升,动态调整,确保档卡的真实性、全面性;通村公路要做到路肩平整,排水通畅,路基边坡平顺、坚实和植树造林后期的维护管理。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