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水利局路通水畅农民心里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9:20:1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丁月良)“俺村也通上了自来水,这要感谢项城市水利局驻村扶贫队的领导们,他们真是俺们的‘贴心人’。”6月9日,项城市三店镇大赵村村民提起项城市水利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赞不绝口。

大赵村位于项城市三店镇南部,距离泥河约4公里,全村832户、3516人,贫困人口518人。多年来,该村农田排水渠道淤积、农田灌溉滞后、汛期排水受阻,农田作业路桥涵损毁严重,春耕、秋收不畅。针对这些实际问题,项城市水利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踏勘,走访农户听取心声,将解决村内农田排水、修复路桥涵作为扶贫工作重点。

据了解,该局共投入项目资金600余万元,为村内硬化道路0.6万平方米,清淤疏浚沟渠0.9万米,新打机井55眼,维修旧井8眼,铺设低压地埋管道2.4万米,新增低压管灌412亩,使大赵村3815亩耕地,彻底改变了“看天望收”被动局面,全面提升了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扶贫过程中,帮扶队员发现该村村民并未完全吃上“安全水”。针对这一情况,该市水利局积极采取措施,压缩机关办公经费,自筹经费20万元,经过20余天紧张施工和安装,该村832户农民全部吃上了“安全水”,并为187户贫困户免费进行自来水安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