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23 17:30: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谢献忠)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整体脱贫质量,近日,周口市川汇区多措并举,探索出了“互联网+电子商务+扶贫”的新路径、新模式。

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按照全省商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成立川汇区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川汇区推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电商技能培训、电商服务站点建设、电商扶贫宣传等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

开展培训,提升能力。区商务局联系多位讲师和多家培训企业,磋商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并举办了第一次电商扶贫知识培训会,邀请精通电商扶贫相关知识的代民购商学院讲师王祥飞围绕发展农村电商意义、农村电商的发展与现状、农村电商振兴乡村相关案例和农村电子商务如何操作等知识,对全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深入宣传,扩大影响。在全区所有村庄绘制电商扶贫墙体广告130余幅,制作悬挂电商扶贫宣传条幅80余条,印发电商扶贫宣传彩页1万余份,制作电商扶贫宣传栏30余幅,并利用村室大喇叭播放电商扶贫知识音频,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对电商扶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上下联动,完善机制。区商务局积极协调区扶贫办和各涉农办事处,联合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扶贫”活动,建立了可详细记录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收入等情况的电商精准扶贫档案,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电商帮扶措施,完善了电商扶贫机制,拓宽了扶贫工作渠道。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