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热心市民为周口留守儿童援建“梦想书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4 09:25: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您可以看看我们的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捐5本书,我们就免费送您一盆多肉植物。”6月22日,在郑州市陈寨花卉市场内一场特殊的“交换”活动举行,热心市民每捐出5本书,主办方就送给其一盆多肉植物。据介绍,主办方将置换来的书籍用来为扶沟县汴岗镇耿家小学的学生援建“梦想书屋”。

当天的活动在郑州市陈寨花卉市场、中方园社区内同时举行,主办方在现场悬挂着“书香换花香”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书公益活动的条幅,工作人员将一盆盆多肉植物摆放在置换桌上,每当市民有前来捐书,工作人员就会清点书籍数量并将多肉植物送给市民。据介绍,当天的活动共置换书籍300余本,这些书籍将被用于援建扶沟县汴岗镇耿家小学“梦想书屋”。“这活动不错,创意也好,以书香换花香有意义。我们家有一些儿童读物,孩子大了不太爱读了,把它们捐给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我觉得非常好。”热心市民说。

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连祥工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在提及为什么要举办这次活动时,他说:“去年3月份,我在扶沟县汴岗镇耿家村参加公益活动时,了解到耿家小学的情况和留守儿童的需要,与金水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申请后,决定捐建‘LHK梦想书屋’。L、H、K分别是‘老师’、‘孩子’、‘开心’的拼音缩写, “LHK梦想书屋”公益项目本着“互助共享”的公益精神,旨在凝聚和带动整个社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送温暖、献爱心。”

“我们希望为耿家小学‘LHK梦想书屋’募捐2000本书,目前只置换到300余本,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能够多多参与,早日给当地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还孩子一个梦想。”连祥工说。如果您想捐书支持农村留守儿童,请拨打手机18236929610与连祥工联系。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