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消防大队举行消防演练暨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大比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4 11:08: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文/图)为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小区物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战斗力,6月22日,东新区消防大队在景园·盛世华都小区二期广场举行消防演练暨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辖区18家物业小区单位人员参加了比武。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演示了楼层灭火、破防盗窗、防盗门、电动车灭火及培训微型消防队员使用灭火器等。随后,微型消防站队员们及现场居民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他们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武活动由原地着装、水带连接2个项目组成,各单位针对每个项目自选2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参赛队员们个个激情高昂,挥汗如雨,不甘落后,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良好的业务素质。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景园·盛世华都小区、安居小区、九号院小区参赛队分别夺得项目前三名,并获得消防宣传大礼包奖品。

“依照‘3分钟到场’要求,在平日里要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强化人员管理、日常训练,微型消防站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才能得到提升。” 东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高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