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转楼乡“四养”模式有新招:侄媳妇也愿意赡养老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4 20:37: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杨澎涛)“我们五保老人有福了!共产党真好!”6月24日,太康县转楼乡台寨村五保老人张明波拉着党委书记杨传俊同志的手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张明波老人今年78岁,独自一人在简陋的三间砖瓦房里生活,没 人照顾,如今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房子也快成危房了,但他不愿到15公里外的乡敬老院生活。像张明波这样的五保老人,全乡有95户95人。

如何全面实现特困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太康县2018光彩脱贫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转楼乡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根据县委1号作战令,结合危房清零和农村宅基地复垦券工作,6月24日上午在台寨行政村举行了“接亲人回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通过做通五保老人子侄或近亲的思想工作,把老人接到家中同吃同住,老人原来的危房拆除,宅基复垦为良田,破解“集体经济空壳”“危房清零”“四养模式”难题。

经过村两委做思想工作,张明波的侄媳妇愿意接纳老人到自己家中赡养,并为其收拾出一间舒适的住房。“我会像孝顺自己的爹娘一样照顾好老人”,活动仪式上,张明波老人的侄媳向出席活动仪式的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芹保证。

目前,转楼乡已整理复垦老宅基40余亩,像张明波老人这样实现了和侄子合住合锅的“亲情赡养”目标的已有17户,其他“四养”模式正扎实推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