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至恩施列车成功试运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6-25 10:23:33 
分享到

周口至恩施列车成功试运行

K8096次列车从周口出发

K8096次列车上的乘客

□记者 牛思光 文/图

6月20日,周口至恩施始发旅客列车试运行。我市曾先后开通两趟西行列车,后因种种原因陆续取消线路。目前这是我市发往西部仅有的一趟列车,备受市民关注。本报记者跟车体验采访,实地了解列车运行情况。

迎来100多名旅客

6月20日18时40分,周口发往恩施的K8096次列车驶出站台,开始首次旅程。

“试运行的列车上,有100多名旅客,这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漯阜铁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中包含数十名到恩施的全程旅客。”

“这趟列车开行得好,太方便了!”在硬座车厢,乘客王先生兴奋地说,“我在周口中心城区做生意,经常往返周口与恩施之间。以前从恩施到周口,我大多是乘火车到漯河,再转乘汽车到周口,非常麻烦。这下好了,中途不用转车了。”

引得驴友组团探路

列车经过几十分钟行驶,到达漯河站,调换牵引车后进入京港线。在卧铺车厢,乘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户外旅行爱好者,这次他们一行20多人组团去恩施。

“一周前,我从新闻上看到周口要开行去恩施的列车,当即就在微信群里和朋友们相约,列车开行后组团去恩施探探路。”陈女士说,“我看好这趟列车!我挺喜欢坐火车去恩施的。如果自己开车去恩施,将近90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几个人轮换开车也要十多个小时,并且进入湖北省后大多是山路,对没有山路驾驶经验的司机来说是个挑战。开车去恩施的单程费用大概为1000元左右,而乘火车坐卧铺每个人才200多元……我们卧铺车厢里还有十多个驴友,他们也是组团去恩施旅行的。”

周口人西行更便利

天色逐渐暗下来,K8096次列车开始南下,向宜昌方向行驶。

休息间隙,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如果从周口到武汉再转车到恩施,火车票要147元,而周口到恩施的直达列车硬座车票是119元。用普通列车时速计算,从周口到恩施,K8096次列车用时近13个小时,如果从武汉中转乘车去恩施的话,大概需要17个小时……

我市数年前就开通了去往北京、上海、青岛和广州等地的列车,此后又先后开通了去往重庆和兰州的列车,但由于种种原因,去往重庆和兰州的列车陆续取消。此趟列车开行前,我市北上、南下、东进的列车逐渐增多,而西行的列车依旧是空白,这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K8096次列车在周口火车站始发时,周口市副市长路云为首批旅客送行时表示,周口至恩施旅客列车实现始发终到,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进一步提高了周口的知名度、提升了周口的对外开放形象。

旅客建议延伸线路至重庆

6月21日7时36分,K8096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恩施火车站。

在随车采访中,许多旅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旅客李先生说,希望这趟列车能继续向西延伸,最好能延伸至重庆。旅客王女士说,如果列车能向西延伸至重庆,就能直达四川腹地,这样既方便周口旅客出行,又便于周口连接西南重要经济圈。

在K8096次列车试运行始发的旅客中,有一些特殊旅客,他们是周口多家旅行社的代表,是到恩施考察旅游线路的。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恩施首推自然风光旅游,而周口则重在人文旅游,希望这趟列车让周口人走出去、把外地人迎进来。”

7月1日起正式运行

6月21日19时许,恩施至周口的K8098次列车从恩施火车站出发,经过一夜的行驶,途经巴东、宜昌东、荆门、襄阳、信阳、驻马店、漯河等站,6月22日上午到达周口火车站。这标志着周口至恩施往返的K8096/8次列车成功试运行。目前,周口至恩施K8096/8次列车采取隔日试运行,从7月1日起,进入正式运行,实现每天两地对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