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聂堆镇: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29 15:47: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永杰)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村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慰问60岁以上的老党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七一”前夕,西华县聂堆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9日上午,从聂堆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里再次传出这样的铮铮誓言。该镇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前,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政府全体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党员等120余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该镇党委为受到表彰的3个先进村党支部、6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68名优秀共产党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分别邀请退职老村党支部书记、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聂堆镇党委书记牛海燕在讲话中说,一年来,乡村两级的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各项工作落实中,同志们主动克坚攻难,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也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先进,就是要通过激励先进,更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年下半年更具挑战的工作中都能闪光出彩。同时,她分享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发扬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纪念党的生日,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勇担当、聚力攻坚,在脱贫攻坚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敢不敢正视“最坏处”,会不会解决“最难处”,能不能争取“最好处”,是对意志、能力和水平的考验。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全力推进我们的各项事业。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聚力攻坚中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我们每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尽职尽责,“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看一部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义务劳动、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

会议结束后,该镇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话对党说”签名活动,与会人员纷纷在一面鲜红的党旗上签名留言,祝福党的97岁生日。


当天上午,该镇还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带着慰问品分别到各村慰问60岁以上的老党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并邀请老党员一起与党旗合影留念,令老党员们感动不已。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