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融扶贫工作干得好

西华县信用联社被通令嘉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6:37: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牛育红 赵亚威)记者7月10日获悉,日前西华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对该县信用联社通令嘉奖的决定(西政{2018}33号),表彰该社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大局意识,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这份嘉奖是对西华县信用联社金融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联社多措并举、因地施策,结合省联社、市农信办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有关规定,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目前,全县农村信用社共投放扶贫贷款17166万元,带动贫困户1978户。今年已发放扶贫贷款3633万元,近期预计发放扶贫贷款9000万元。

为加强金融扶贫领导工作,西华县信用联社联社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印发了《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扶贫活动方案》,同时推出金融扶贫专项金融产品—脱贫贷,并专门制定了《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脱贫贷”管理办法》,落实责任的同时,明确具体任务。此外,该社还出台了《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施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分片包干责任制的通知》,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统计监测。对精准扶贫贷款具体投放任务进行分解,做到了责任到人,任务明确,挖掘涉农核心企业上下游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设计开发适合的产品,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与河南鑫之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西华县中原农贸有限公司、河南省君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邦杰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开发了“公司+农户”的企业贷款带贫模式,共发放贷款12000万元,带动贫困户1800户,带贫农户每户每年可增加2000元收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