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就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2:52: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7月9日,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以及县金融办主任潘辉一行,来到练寺镇新庄村,就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现场办公,一一走访解决。

就贫困户分红收益落实问题,张颖波在与贫困户代表座谈后强调,必须确保贫困户如期拿到分红。要选准有实力、可持续、带贫能力强的企业,确保实现带贫企业对新庄村5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覆盖,切实保障贫困户分红效益落实到位。

就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张颖波一行来到郭富林家中实地走访。50多岁的郭富林家有5口人,其弟为智障随其生活,生活压力较大,全家享受低保,由县隆力钢盖厂带贫。郭富林本人现为村里的保洁员,每月能领到500元的工资。看到他家的新房已盖好,张颖波又走进厨房,拧开水龙头,查看是否已享受到“安全饮水”政策。郭富林还有个心病,现在扶沟正推行农村人居环境社会化服务项目,市场化运作后,担心他的村里保洁员“饭碗”将会不保。张颖波安慰他说:“党的脱贫政策就是要让贫困户都能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你家的困难政府不会不管。”并要求乡干部要妥善解决好郭富林的具体困难。张颖波叮嘱乡村干部要全力解决“村容户貌较差”的反馈问题,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陈年垃圾,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社会化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就低保政策落实,张颖波一行还来到了村民张银伟的家中进行实地调查。张银伟家的致贫原因为人多地少,全家享受低保救助。他和妻子均为30岁出头,身体健康,有3个孩子。张颖波鼓励他外出务工增加收入,靠勤劳致富,“要想脱贫,首先你自己要树立起信心。”

张颖波在座谈时对乡村干部说,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给我们工作敲响了警钟,也给了整改的机会。脱贫攻坚资料填写要规范。要对档卡重新检查,及时更新信息,填写规范完整准确。帮扶措施要精准。针对新庄全村56户贫困户结合各自实情,因户施策,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并积极落实。政策执行要严格。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不能用同情心来代替政策落实,不能违背政策去帮扶。扶贫首先要扶志,要正确引导,不能助长个别贫困户“等靠要”的慵懒思想。张颖波勉励乡村干部,发现和暴露问题并不可怕,只要吸取教训,齐心协力,针对问题,逐一整改,坚决落实,相信一定能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并最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