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德来带队调研县法院执行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0 09:27:53 
分享到

李德来带队调研县法院执行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孙志刚)7月4日,商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到县法院实地调研执行工作。

李德来一行来到县法院案件(立案)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同法院庭、室的同志就执行工作现场交流,听取了专题汇报及代表发言,充分肯定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法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德来要求县法院,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把法院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之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担负起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商水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深入研究和落实上级关于司法改革工作任务,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下细功夫、下真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重大决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激发司法内生活力,扎实推动解决困扰法院工作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商水落地见效;要推进司法公开,确保司法活动更加公平公正。要坚定不移推进法院执行工作,结合新时代法院执行工作总要求、新目标,瞄准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补齐短板、厚植优势,不断破解法院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讲政治,抓教育,抓学习,强纪律,转作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要正确处理依法独立审判与接受人大监督的关系,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在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下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要强化法治理念、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向常委会报告工作,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好人大交办的代表议案和涉法涉诉案件,及时报告办理结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