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扶贫济困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河南省人大代表吴丽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0 09:17:57 
分享到

在扶贫济困中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刘昂

2012年1月,通过商水县招商引资,吴丽霞从江苏南通来到周口商水发展,成立了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打拼,吴丽霞的公司已成为全省名列前茅的服装设计生产的标杆企业。身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商水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吴丽霞,多年来心系群众,依法履职,发挥优势,勇于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支持商水县精准脱贫工作,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建设幸福商水作出了贡献。

“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走出困境,在扶贫济困中实现人生价值。”吴丽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产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吴丽霞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产业扶贫上。她响应上级号召,了解有关精准扶贫政策,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吸纳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目前,在全县范围内有492户贫困户在其公司就业,人均工资3000元左右。吴丽霞还通过金融扶贫为商水1470户贫困户发放年底分红,确保每户每年分红2000元。2018年,商水县郝岗乡的海子崖村和程庄村成为其公司的精准帮扶对象。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的一系列扶贫举措,获得了县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周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周口市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除了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外,吴丽霞还心系困难群众。商水县汤庄乡汤庄村村民王金刚是吴丽霞重点资助的对象,因为家庭的变故,年迈的王金刚独自抚养两个孙子,艰难度日。吴丽霞得知情况后,从2012年开始,每年定期为王金刚爷孙三人送去生活用品和现金,资助他们生活。2015年,王金刚去世后,吴丽霞一如既往地照顾着这个贫困家庭,除日常救助外,她还资助大孙子王龙威上了大学,帮他完成学业。据了解,自2012年起,吴丽霞先后资助了40名孤寡老人和20名贫困大学生。她的无私奉献,让这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大学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重拾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吴丽霞说:“通过扶贫济困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梦想,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去回报社会、回报选民,是我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接纳更多的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为商水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