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打响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0 09:30:32 
分享到

扶沟县打响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连日来,扶沟县在“六村共建”工作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行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打响了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扶沟县委、县政府把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当作农村工作的大事来抓,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城管、住建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全面参与的清理工作领导组,完善了组织架构。该县把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制订下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乡镇收集集中、城管局统一转运、县统一检查验收”的运作模式,做到责任人、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一目了然。

狠抓宣传发动,实现全民参与。该县通过制作宣传栏、进村入户宣传、播放电视专题节目等形式,让清理陈年垃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清理陈年垃圾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

迅速开展行动,全面统筹推进。该县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对辖区内的陈年垃圾进行大清理。各乡镇(街道)采取网格化责任分工,对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开展农村陈年垃圾清理行动,确保不漏一处、不闲一人。县城管局坚持“统筹推进、最快时间、最佳效果”的工作原则,组织28辆垃圾清运车,根据各乡镇(街道)垃圾量和垃圾点的分布情况,合理调配垃圾清运车,高效执行清运任务。县政府严格落实检查、评比、通报和约谈制度,通过联合督查、重点督查、县分管领导巡查、电视曝光等形式,加大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推进力度。

截至7月5日,该县已清运农村陈年垃圾1000余车,该县411个行政村已有354个完成陈年垃圾清理任务,各乡镇(街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