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东夏亭镇又一“爱心超市”开门迎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0 17:14: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7月7日,西华县东夏亭镇看张行政村“爱心超市”开门迎客。至此,该镇“爱心超市”已达14家。

“从没想过,打扫卫生也可以换到日用品。” 7月10日上午,拿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到的物品,看张行政村的张大爷格外高兴。

张大爷一家五口人,是看张行政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他在实行积分卡以来的一个月里,每天坚持自觉清理街道路面垃圾,打扫村庄街道卫生,得到村委的扶贫考核奖励,获得了80分的积分卡。当天,他在“爱心超市”共兑换了一袋大米、一袋味精,还为刚上小学的小孙子孙女兑换了一些学习用品。

看张行政村的“爱心超市”里各种生活用品应有尽有。但是这里的商品标注的并非价格,而是积分。 贫困户通过打扫卫生,做好人好事等获得村委“积分卡”奖励。“积分卡”每月兑换一次,村民们不用现金,用自己的积分就能换到所需要的商品。

看张行政村“爱心超市”自近期运营以来,已有40户贫困群众通过积分卡,兑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