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朗普提名美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11 09:10:31 
分享到

特朗普提名美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9日宣布,提名布雷特·卡瓦诺出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当日晚间在白宫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决定,卡瓦诺同家人一起出席了提名典礼。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温和保守派人士安东尼·肯尼迪6月底宣布,将于7月31日退休,特朗普也因此再次获得提名大法官的机会。

现年53岁的卡瓦诺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大法官肯尼迪的助理,在小布什执政时期担任过白宫秘书,从2006年开始出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其保守派立场明显。

按照程序,卡瓦诺的提名需经过美国国会参议院全院投票表决,但只需获得简单多数支持即可通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