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课题组莅周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14 08:27: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 7月12日,全国工商联组织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对沈丘县冯营乡李寨行政村亿星集团“万企帮万村”帮扶基地实地调研。

课题组一行先后观看了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专题片,参观了李寨村农特产品展销厅、扶贫车间、敬老院、蔬菜大棚基地,并围绕民营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进行座谈。

亿星集团作为中国光彩会理事单位,从2012年起,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村——沈丘县冯营乡李寨行政村,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实施村企共建。五年来,亿星集团因扶贫模式富有特色、扶贫成果显著,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曾对沈丘县李寨村的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对李寨村的发展表示赞赏,对村企共建的做法给予肯定。此次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课题组来到李寨,就是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典型事例,丰富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蓝皮书,以便通过全国工商联这个平台,向全国推广。

课题组一行对李寨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村中蔬菜大棚基地、农特产品车间及展厅、扶贫车间、敬老院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听取了亿星集团名誉董事长李士强所做的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情况汇报。课题组对亿星集团开展村企共建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入挖掘民营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作法,示范带动全国更多的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