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扶贫不停歇村民真心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5 16:15: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7日13日,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辛廷斌带领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不顾天气炎热到太康县高朗乡中黄行政村开展走访入户帮扶,听取帮扶队员的帮扶情况,入户宣传有关扶贫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帮扶户的有关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村里基础设施建设。

辛廷斌此行一是召开了全村党员大会。为了村党支部的后续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在局党组的见证下,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举手对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做好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工作。二是根据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召开“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进一步引导党员加强了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加快推进村文化广场的建设进度。随着村文化广场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工,村文化广场附属设施需要增加投入,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及时协调沟通,为行政村文化广场添置了一个不诱钢政策宣传阅报栏和电子显示屏,安装了两个标准篮球架和两个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器材,配备了10台电脑和投影仪以及档案柜,电脑桌椅,图书阅览桌椅等,极大地改善了村文化广场的基础设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四是积极开展危房改造清零活动。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对全村所有村民住房逐户拉网式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老房,旧房,危房等分门别类建立台帐,该改造的改造,该修缮的修缮。目前,全村6家危房户已全部进行了拆除,新建3家,其余的正在准备中,确保8月底所有危房全部得到改造。五是对村里桥井进行建设。中黄行政村现在5座桥梁年久失修,浇水井缺失损坏,已严重阻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由于乡财政困难无法解决,局党组知道情况后,不顾天气炎热及时到实地进行察看,现场办公,协调资金对桥梁水井进行修建,不日即将开工建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