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监督所为全县人民撑起健康“防护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21:38: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钧)7月15日,骄阳似火,郸城县脱贫攻坚战正酣,该县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在助力全县健康扶贫的同时不忘本职职能,重点发挥、主动出击,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基层卫生所“净”起来。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有一个优质诊疗环境,按照县卫计委健康扶贫部署,该所高站位、多举措,在全县开展了行政村卫生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诊所面貌焕然一新,“七室”布局合理,人民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非法行医“管”起来。该所为强化全县医疗卫生监管,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按照省、市、县卫计部门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了“亮剑春雷”打击非法口腔诊疗、医疗美容、妇科诊所的专项行动。查处违法违规案件9起,罚款5万元,取缔无证诊所4家,没收药品17件、口腔器械2盒。在专项活动中,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无证口腔诊所暴力抗法1人。同时,严格依法进行执业监管,重点查处医疗机构人员资质、医疗废物处置、传染病疫情管理和是否有超范围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整治,全县医疗服务环境明显好转。

大众健康“守”起来。该所积极发挥监管职能,守护大众健康生活。干净卫生放心的生活饮用水和优良的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质量,是人民群众提高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该所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全县生活饮用水49个单位进行了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监测任务,采取水样137份,合格率达98%。监管公共场所178家,抽检顾客使用的毛巾、一次性洗具用品和检测微小气候共计650份,合格率95%以上,为今后提高监管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