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第三批棚改征迁大幕开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21:50: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红红 王玉凤 文/图)7月16日,东新区召开了第三批棚改征迁工作动员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对征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区党委委员、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局长周运杰,区副调研员王宇飞出席会议。区直、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是任务依然艰巨。“兵马不动,粮草先行”。要调度一切资金为棚改征迁工作做准备,环保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环保规则办事,保证环保方面不出问题。二要严格执行政策。征迁工作我们已经有丰富的经验,但每次都不可粗心大意,必须认真对待,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协调解决、认真研判,切不可自行其是,以免出现问题。三要高度注意安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一定要树立起来,正值三伏天,要注意防暑降温工作,时刻注意不能出现安全问题,相关征迁干部一定要全力以赴,时时处处替群众着想,确保群众安全。四要跟踪督查报道。棚改征迁工作要“稳中求快”,一定要做好督查工作,每天报进度,工作做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同时,新闻报道要及时跟进,及时报道征迁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弘扬正能量,把东区精神进一步弘扬光大。

就棚改征迁工作,张建党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必胜信心。此次棚改征迁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列入了2018年河南省住建厅台账,纳入了国务院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同时也是我们区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扎实工作,确保强力推进。政策要给群众讲到位,宣传到位,按政策办事,不能让群众吃亏;真情帮到位,及时解决群众在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棚改征迁过程中,还要保证好征迁秩序,监管好征迁安全,落实好环保要求。三要强化责任,务必完成任务。加强融资力量,强化团结合作,协同作战。严肃工作纪律,守好底线,按上级要求完善一切征迁手续,争取一个月完成征迁任务。

会上,丁有亮传达了《周口市东新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指挥部关于东新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工作意见》。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