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猫捉老鼠”逐渐演变成“老鼠抓猫”

侯勇在《面具》中“反转”过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24 11:27:17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从艺近30年,演绎过100多个正面角色的侯勇,现在谍战剧《面具》中塑造了一个难以捉摸、带着多重面具的“特务”丁战国。剧播至今,身份成谜的丁战国不仅迷惑了剧中的李春秋等人,初现端倪的“反转”和身份的逐渐曝光也让观众大感意外。

作为自己出演的第一部谍战剧,侯勇表示初读《面具》剧本时,“看着看着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剧本里草蛇灰线、伏线千里的设计,复杂真实的人性展现,激起了我的表演欲望,有塑造角色的冲动。

在《面具》中,长着一张老好人脸的侯勇突破自我,将丁战国“善伪难辨”的面具内化于心,在重重反转中给观众意外和惊喜。制片人张海东表示,侯勇几十年演艺生涯积淀的“好人形象”和扎实演技,是他主动向其抛出橄榄枝的重要原因,“这个人物我们选择侯勇,因为无论是戏剧效果还是他能够带给观众的大反转,他都和角色高度契合,会觉得这个人物真实可靠。”

剧中,侯勇饰演的丁战国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侦查科副科长,表面上心思敏锐、“沉迷工作不可自拔”,实则在这层面具之下,隐藏有不可告人的“真身”和秘密,这也是侯勇在表演上“以正演邪”的最大突破,他看起来是个正面角色,但随着案情的抽丝剥茧式的推动,观众会觉得有点不对劲,而且感觉每个人物都好像有点问题。剧播至今,丁战国的神秘身份初现端倪,他与祖峰饰演的法医李春秋“猫捉老鼠”式的追逐似乎逐渐演变成了“老鼠抓猫”,层层反转让观众更加期待,侯勇则笑言,“这个戏好就好在这,隔几集就是一个反转,不看到最后一集根本猜不出来。”

回顾自己近30年的演艺生涯,侯勇想起曾有网友给他留言,因为看了《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而选择去当兵。能用自己的某部作品去影响别人、感染别人,在侯勇看来这是身为演员最有成就感的地方。“自己一点微弱的力量能影响到一个人去做他终生所从事的职业,这比给你几万块钱或者得一个奖更重要。”(邱伟)

[ 责任编辑: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