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王桥村:小箱包集聚新产业 扶贫车间促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7 15:35: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晗光

李延华是西华县红花镇王桥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这些年,为了给家里带来好的经济收入,她每年都要到深圳或东莞进厂务工。村里的扶贫车间建成投产后,她便赶回家乡,进厂务工,这不仅让她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家中子女、父母。李延华说:“以前还要背井离乡跑到外面去打工,现在就在家门口的扶贫企业上班挣钱,还能照看孩子,一举两得。”

像李延华一样,王桥村扶贫车间投产以来,该村100名农家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村民史秀丽说:“年龄大了,想出去打工一直走不开,如今工厂建到家门口,给我们送来一条致富好门路。”

厂子建在家门口,小箱包托起致富梦。自西华县红花镇王桥村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始终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重点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重产业促发展,聚优势惠民生。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该村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从而带动全村产业集聚发展。

扶贫车间负责人凌小俊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7户贫困户在车间实现就业,常年有稳定收入。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