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毛庄镇监督执纪净化村级干部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31 09:11:2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陈希梁 左 峰)日前,毛庄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中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收到良好效果。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监督氛围。该镇纪委举办村级监委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今年以来,先后印制张贴各种活动标语10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全力配合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工作,助推活动深入发展。

积极摸排线索,细化方案措施。该镇纪委设立举报箱10个,指定专人定期收集反映、举报资料。制订下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毛庄镇扫黑除恶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共享机制》等制度措施7项123条,设计制作《镇纪委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台账》等。在搞好正常信访接待的同时,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入户127户进行深入了解,并做好问题线索的充分查证工作。 

严格执纪问责,净化干部队伍。该镇纪委通过认真梳理,查证落实,依照被反映人违纪事实、违纪性质、危害程度、认识问题态度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先后有1名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被撤销职务、1名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被诫勉谈话、6名行政村委员在基层组织“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被清理出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