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住建局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有实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31 09:17: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继昌 赵先营) 针对夏季高温、强降雨等天气特点,郸城县住建局为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采取四项有力举措,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有力有序推进。

加强预警信息发布。该局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向各施工企业发布安全提示,通过县建筑安全微信群向各施工企业发布高温、强降雨、大风预警,督促各施工企业积极落实降温防汛防护措施。

狠抓预防措施。该局督促各施工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夏季高温错时施工制度;抓好施工现场饮用水及食品管理等卫生防疫,避免因高温天气引发工人中暑、食物中毒及其他安全生产事故。

开展专项检查。该局采取不定期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防高坠、防物体打击、防汛、防触电、防强风、防食物中毒、防火灾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或停工整改,进一步改善安全作业环境,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完善处置机制。该局严格执行夏季高温、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确保夏季建筑施工安全。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