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纪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15:1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徐方)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措施,深抓细查“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区纪委坚持“小切口”做“大文章”,从贺卡、粽子、会员卡等抓起,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一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要求。

积极搭建宣传载体。区纪委开通了党风廉政短信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今年以来,区纪委累计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次。同时,区纪委采取编印宣传册(口袋书)、编发廉政短信、推送微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定。

加强暗访监督检查。区纪委创新查纠方式,邀请媒体记者和纠风志愿者组成暗访组,重点对在“一桌餐”、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潜入地下公款吃喝问题进行暗访检查,形成了区、办两级联动,有关职能部门、新闻媒体、纠风志愿者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全区编织了一张立体化、全覆盖的查纠“四风”问题之网。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