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崔桥镇强化党建示范引领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10:37: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永西


扶沟县崔桥镇在“六村共建”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以建设仁和、四村、薄庄、曹岗等四个党建示范村为抓手,以榜样作用带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好脱贫攻坚“生力军”。该镇党委在四个党建示范村深入开展“155”工程,即每名党支部成员联系5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5户群众。支部成员和党员首先在蔬菜种植、畜牧养殖方面学有一技之长,然后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为其他群众提供帮助,带动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进一步壮大。

示范引领,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指挥员”。

示范村党支部成员结合脱贫攻坚贫工作,积极入户宣传各项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创业增收、脱贫致富。并结合贫困户实际,帮助理清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规划,谋划致富之路,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拓展增收渠道,着力增强致富能力。紧紧围绕群众增收,示范村党支部积极组织贫困群众与企业对接。四村依托“绿久有机韭菜园区”、薄庄依托“富民扶贫车间”,分别动员困难群众60人、40多人到园区和扶贫车间务工。贫困群众不仅学到了技术,而且每月还可增加收入1000元至1500元。

结对帮扶,党建活动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示范村党支部成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将低收入农户纳入帮扶范围,由党组织对贫困党员、党员对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作出帮扶脱贫双承诺,在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信息技术等方面提供帮助,使党建活动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