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食药监局开展中心城区食品安全大督查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2:10: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窦欣

为确保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期间的食品安全,8月15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心城区食品安全大督查大排查专项集中整治动员会议,标志着此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

自4月4日省运会前期赛事开赛以来,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运会筹委会的工作部署,举全局之力,努力提升队伍素质、技术支撑能力,抓实抓牢风险排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驻点保障和社会共治等重要环节,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局此次开展中心城区食品安全大督查大排查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是进一步梳理排查食品安全各监管环节的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期间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整治内容包括:一是风险排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主动排查隐患,落实法规制度,建立追溯体系,强化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等情况;对照省运会保障工作要点,整合资源,重点攻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尤其是加强对黄淮市场、赛场和定点接待饭店周边的集中供餐单位、地方特色小吃、小餐饮店、小作坊、小摊点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监管与整治。二是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持证情况、经营场所卫生、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设施配备、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杜绝“三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专项行动期间,市食药监局成立了9个督查组,分赴中心城区各社区、各街道,深入餐饮单位、食品流通企业,了解掌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监督检查整治等情况。此次行动至9月21日结束。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