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城关镇举办产业扶贫对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6:13: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程蒄 

8月16日,城关镇“美在乡村”表彰大会暨产业扶贫对接启动仪式在白阁村举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城关镇对好婆婆、好媳妇、老人户合户、百岁老人、优秀共产党员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手工西服、布老虎、泥泥狗制作3家企业与白阁村签约,技术人员现场向群众传授技艺,与群众签订用工协议,三家企业共安置贫困户32户50人,带动非贫困户70户130余人就业,预计人均年增收15000元。

冯涛在致辞中指出,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暨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后,淮阳县迅速行动,坚决打好产业扶贫这场硬仗,组织企业对接村集体,推行“企业+基地+金融”模式,建设产业扶贫基地,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产业扶贫发展上,淮阳县将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政府+基地+合作社+企业+农户+保险”等带贫模式,引导支持贫困群众通过务工就业、订单帮扶、生产托管等方式融入产业链条,参与产业发展。

城关镇主要负责人称,在下一步工作中,城关镇将持续开展产业扶贫系列对接活动,坚持“一村一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组建一批专业合作社,打造一批产业扶贫基地,确立一批带贫企业,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农业,生产销售泥泥狗、布老虎等旅游纪念品,开办农家乐,努力实现贫困村扶贫基地全覆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