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份周口市CPI同比上涨1.6%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21 09:50:11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7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续处于“1时代”,同比上涨1.6%。

7月份,我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六升二降”态势,医疗保健类价格超越居住类价格,位居上涨排行榜第一名,同比上涨3.8%;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稳居第三名,同比上涨1.9%;交通和通信类价格、食品烟酒类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5%、0.9%、0.3%。与上月相同,衣着类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仍处于下降行列,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1%。

从最能反映CPI近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7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2%,八大类商品价格环比呈“五平三降”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0.2%,衣着类价格下降0.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6%,医疗保健类价格、居住类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CPI总体形势较为平稳,但受季节影响,未来我市CPI将小幅上涨。

线索提供 黄金良 杨艳东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